小学数学提分分析

老师总能收到家长们的疑问:我的孩子每天花费很多时间学习数学,为什么成绩还是上不去呢?

其实很多家长没有注意到问题的关键:孩子的成绩上不来,主要看失分点!

拿到孩子的测试卷,咱们不能只看分数,而是要分析:孩子失分在哪里?为什么会失分?哪些题型失分最多?

其实小学数学的重难点,也是孩子们普遍失分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三大题型:计算题、应用题、几何题。

首先,计算题,数学中最基础也是最容易出错的题型。但其实计算题往往也是最容易提分的题型,因为运算定律是恒定不变的,孩子掌握好运算定律,就可以把这部分的分数握在手中。

其次,应用题被称为“数学中的语文题”。这个题型除了考察孩子的运算能力,还需要孩子能读懂题,学会综合运用。同时,应用题也是检验孩子答题习惯的标尺,这就要求孩子们注意细节,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。

最后,几何题可以说是小学数学的重难点,这也是初中、高中的常驻题型。从小培养孩子的空间想象能力,学会如何看图,如何画图,才能为以后的几何学习打下基础。

评论

© 一只酷酷的考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